close

 

 

   

先跟大家聊聊輕鬆點的事,

以下影片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把蛇纏在自己身上,

它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但我還是很害怕地盡量溫柔地撫觸它,

大家可以看看影片也一同感受一下!

 

 

水上船2.jpg 

 

 

水上船.jpg

 

 

很快地,拜訪柬埔寨已來到第三天,

而今天我們也早起前往全世界最大的淡水湖,

洞里薩湖,它結合了許多之流而成的一片廣大的淡水湖,

今天的感受除了坐船遊湖外,

我也親眼看見了所謂的水上人家,

及年幼的孩童是多麼危險地靠自己的力量賺取一些生活費,

直至現在已經半夜四點鐘,

一人獨自整理照片時,眼淚還是掉個不停,

柬埔寨在我這幾天的觀察裡,

它就是個貧富差距極大的國家,導遊輝哥也說,

在這個國家,有許多人生活困苦多半是因為政治的不穩定所造成,

政客有錢也就等於有後台,

但是富有了,卻不會加以幫助急需幫助的人,

這一切的一切真的藏有太深層的問題,

這是很具震撼力的一天,內心痛楚般地不捨始終沒有停歇過,

在他們身上,我深刻感受出什麼叫做知足常樂,

什麼叫做生活的單純,

但也明瞭到原來…人生不公平這句話,

在這裡印證的如此強烈,許多濃濃的感觸一言難盡... 

 

大家看見藍色的水上房屋,別懷疑!那可是當地孩子們的學校,

他們必須划船上下學,

學習的確不能間斷,

不管教育環境如何,孩子們依舊努力向上,

這點令我又不禁反思更多事情…

 

旅遊小叮嚀:

座船遊洞里薩湖時,記得帶見輕便雨衣,

因為當地天氣這時候陰雨居多,

穿雨衣除了可以讓自己別著涼,

也可以保護相機別淋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an0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